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爸爸去哪儿》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6:44:02  阅读:5605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在一生记忆力最好的时候走进国学,通过诵读活动帮助居民和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获得主流文化的基本熏陶和修养,培养社区居民和学生的读书兴趣,感受到祖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接受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熏陶。

二、活动时间: D、周日上午

三、活动地点:室内

四、活动对象:6-12岁由一名家长陪同的孩子10名,亲子类型。

五、活动过程:

 1、开始集合。上午1000家长带孩子到社区指定地点集合。

2、活动分组。事先分组,三人一组。二人扮大树,面对对方,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一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培训师或其它没成对的学员担任临时人员。

3、活动过程。

一、热身----大树与松鼠活动目的:活跃气氛打破僵局。

1、培训师喊“松鼠”,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就必须离开原来的大树,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培训师或临时人员就临时扮演松鼠并插到大树当中,落单的人应表演节目。

2、培训师喊“大树”,松鼠不动,扮演“大树”的人就必须离开原先的同伴重新组合成一对大树,并圈住松鼠,培训师或临时人员就应临时扮演大树,落单的人应表演节目。

3、培训师喊“地震”,扮演大树和松鼠的人全部打散并重新组合,扮演大树的人也可扮演松鼠,松鼠也可扮演大树,培训师或插其他没成对的人亦插入队伍当中,落单的人表演节目。

二、主题活动

1、活动名称----盲行之风雨人生路 活动目的:

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父母与子女互换角色,体验彼此换位后的感觉。通过角色互换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材料:绳子、木头、瓶子等障碍若干活动步骤:

1、工作人员先在场地上用绳子布置障碍

2、以家庭为单位组队,一对亲子一组(由父母与子女中各挑选任意一人参加)

3、多组同时参加(根据现场道具决定上场的组数)

4、首先用黑布将子女的眼睛蒙上,开始时父母牵着子女的手从场地的启始点开始往终点行进,其间父母要带领子女在自己的话语的指导下绕过各种障碍到达终点,然后父母返回起始点并用话语指导子女如何绕过障碍物从终点走回起始点。

5、父母子女角色互换,让父母蒙上黑布,由子女牵引父母行进,重复以上的步骤,直到最后一组成员会到起始点,活动结束 。

6、各组成员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

7、分享结束,让子女拥抱父母,并对他们说我爱你或感想。

8、领导者总结,有时候亲人之间并不缺少爱,缺少的可能只是一种沟通,在活动中父母与子女通过彼此的互换角色从而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子女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家长的艰辛与不易,使他们懂得珍惜那份爱,父母也可从中体会到多花些时间与子女沟通多了解了解子女的感受或许比一味的给与要来的更重要。

备注:组织者提供分享的方向:

一、父母为领路人

1、被领路者:

(1)当父母带着你一起穿越障碍的时候有什么感觉?(感觉到安全感了么,还是自己长大了不需要父母的跟从了)

(2)当只有你一个人走的时候的感觉跟父母在一起走的感觉有什么区别么?(可联系到生活中,当父母不再你身边时而需要你自己来克服困难的时候你会有什么心情呢)

2、领路人

作为家长,当看着自己的子女一个人穿越障碍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呢?(焦急但只能间接的帮助他们,该放手让他们自己独立成长呢,还是继续给予子女无限的关怀,孩子将来的路还是得靠他们自己来走)

二、孩子为领路人

1被领导者:

(1)被孩子引导穿越障碍,你的感觉?(放心还是忐忑?是否觉得孩子长大或者将要长大了呢?他们也都有了独立自主的能力了呢?,他们的指导语让你放心么?作为父母的有时候是不是也该听取一下孩子的意见呢?)

2领导者:

(1)由你来引导父母穿越障碍,有什么感触?(1.父母带着自己走过这么多年的人生历程充满了坎坷很不容易2.明白父母的艰辛,学会感激和体谅他们)

……

4.活动总结。组织者:学员们,从你们兴奋的表情看得出你们收获一定很丰富。下面我们就来交流一下今天的收获吧!

六、联系人:陈颖

七、物品准备:绳子、木头、瓶子等障碍若干


序号

学校

教师姓名

活动项目名称

活动类型(填写类型:A、亲子类B、儿童团体类。填写对应字母即可)

手机

自愿就近去社区组织此项活动的时间A、周一至周五放学后,B、周六上午,C、周六下午,D、周日上午,E、周日下午,填写对应字母即可)

所居住社区(若不清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gcjy2014后发送“社区电话”查询)

 

北环路小学

陈颖

《爸爸去哪儿》

A

15350892868

D

西港里社区少年宫

 

 

 

 

 

 

 

 

 

 

 

 

 

 

 

 

 

 

 

 

 

 

 

 

 

 

 

 

 

 

 

 

 

 

 

 

 

 

 

 

 

 

 

 

 

 

 

 

学校负责人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行不够可自行增加。

 

·上个课题:《绳彩飞扬》活动项目书
·下个课题:《七彩跳棋》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