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信息时代》活动项目书 《亲子活动》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7:09:07  阅读:5810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亲子活动主要是亲缘关系为主要维系基础,以孩子跟家长的互动游戏为核心内容,全方位开发孩子的多种能力,帮助孩子们初步完成自然人向社会人的过渡的一种活动。孩子的早期教育尤为重要,要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和情商的培养。为了推动计生早教育,做好优生优育宣传工作,帮助家长进一步学习亲子游戏的方式、方法,我系决定开展亲子运动会来为孩子们带来一份美好的回忆。

二、活动时间: 周六上午10:00——12:00

三、活动地点:室外

四、活动对象: 3—4岁由一名家长陪同的孩子 亲子

五、活动过程:

以每个家庭为单位,活动均分为N组,每组4个家庭。(一)活动1踩气球(家庭中一大一小)

材料准备:气球、绑绳
   
游戏方法:在一个5平方米的区域内用脚踩破他人脚后跟上绑的气球,直到游戏时间结束;一个小朋友和一个家长分别脚上绑3个气球,每个人不能出圈,只能用脚,否则视为违规,取消继续比赛堵的资格;在比赛时间内(5分钟)踩别人的气球,并躲开别人不让踩破自己脚上的气球,剩下多得3个家庭获胜;获胜者分别获得一套家庭套装的洗发用品、家庭装洗洁精及牙膏和香皂作为奖励。
(二)活动2乒乓球拍托球快步走(家庭中一大一小)
   
材料准备:乒乓球拍、乒乓球
   
游戏方法:家长和孩子各自站在标示线相对的两头,孩子利用乒乓球拍拖着球赶到家长那里;家长接住球拍继续托着球赶到小朋友的一端,交给本组的下一个家庭,全组跑完,游戏就结束;在比赛过程中球掉地上的须停止后托好球方可继续行走,如有违规者当输;以先跑完的队获胜,获胜那一组的每个家庭奖励一套家庭套装的洗发用品。
(三)活动3套圈圈(孩子和双亲)

材料准备:套圈数个、饮料数瓶(罐、盒)
   
游戏方法:把饮料排成两排,每排有10瓶(罐、盒);在比赛时间内(10分钟)家长和小孩在规定的距离外利用套圈圈饮料,圈中的饮料最多的前三个家庭分别奖励牙膏和香皂。
(四)活动4、运球(家庭中一大一小)材料准备:篮球数个
   
游戏方法:4个家庭为一组,家长和孩子背对背,把一只球夹在两人身体中间,合作把球运到指定的地方,最先运到的家庭获胜。
   
规则:在运球的过程中,手不许碰到球;途中如球掉下,则捡起球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五)活动5贴鼻子(家庭中一大一小)

材料准备:动物贴图
   
游戏方法:将家长的眼睛蒙上,原地转三圈,请小朋友用语言指挥家长将鼻子贴到动物的准确位置即获成功。
   
规则:家长要将眼睛蒙好不能偷看,幼儿只能用语言指挥。
(六)活动6跳圈圈(家庭中一大一小)

材料准备:呼啦圈数个
   
游戏方法:准备两个圈,孩子从一个圈里跳到另一个圈里,家长赶快从孩子后面将圈拿到前面,依次类推,直到终点。
  
规则:孩子自己跳圈,家长不得推、抱孩子。

(七)活动7拼图(孩子和双亲)
   
材料准备:拼图
   
游戏方法:家长和孩子把打散的拼块重新拼回原来的图形。最先拼完的前三个家庭获胜。获奖者分别奖励一套家庭装沐浴用品和一大袋洗衣粉。
九、应急措施
为了我系举行亲子活动中发生一些特殊情况时,我们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作出相应处理,

最大限度控制特殊情况造成的损害,维护本次活动的稳定和有序地开展,作出以下活动安排:
1
、事先熟悉活动地点的环境,了解周围是否有安全隐患,若有应及时整改。
2
、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强化活动纪律,确定负责人,事先制订好计划,照顾孩子的安全,注意孩子活动时的安全。
3
、活动时,要及时提醒孩子安全第一,比赛第二。
4
、随时供应孩子饮水,在活动过程中,安排孩子适当休息。
5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伤害,每轮比赛之前都有相应的人员作出游戏示范。

六、联系人:王菲

七、物品准备:气球、绑绳、呼啦圈数个、 拼图、套圈数个、饮料数瓶(罐、盒)篮球数个



 

·上个课题:《信息时代》活动项目书
·下个课题:《向塑料袋说再见》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