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我是家务小能手—购物》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7:12:15  阅读:5792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长的娇惯,他们俨然成了“小皇帝”、“小公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为了培养孩子们自立自强的能力,决定开展一次以购物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亲历买菜全过程,使他们在活动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从而反省自己,自觉改掉不良习惯。

二、活动时间:周六上午10:00——12:00

三、活动地点:超市 室内

四、活动对象: 7—13岁由一名家长陪同的孩子2名,亲子类型。

五、活动过程:

1、开始集合。上午1000家长带孩子到社区指定地点集合。(事先要求家长每人准备一个超市购物袋和100元现金一张)。

2、活动分组。工作人员将每2个家庭分为一组,每个家长向孩子传授购物技巧。之后工作人员引导小组内家庭进行购物技巧交流。

3、活动交流。工作人员:购物是我们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那么如何购物,都应注意些什么呢?我们已经通过请教家长做了准备。现在我们就来一起交流一下。

队员1:购物要“货比三家”,做到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物品。

队员2:对,还要注意质量。

队员3:要选择物美价廉的去买。

队员4:物品要注重包装。

队员6:要买那些经检验合格的物品,比如,酸奶的出厂日期和保质期……

4、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看来,大家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的。好,说不如做,就让我们挎上菜篮子,带上钱,目标菜市场,时间30钟,出发!(顿时,队员们像出了笼的小鸟,欢呼雀跃。30分钟后,队员们陆续返回教室。)

5、活动分享。工作人员:队员们,从你们兴奋的表情看得出你们收获一定很丰富。下面我们就来交流一下购物的经历吧!

队员1:我真正体会到了“货比三家”的好处,我买的物品比周亚他们买的每斤便宜了一角钱,而且质量比他们的好。

队员3:我觉得购物真麻烦,爸爸妈妈天天这样买,真是太辛苦了!

队员4:购物真辛苦,想想自己还那么挑三拣四,真是太不应该了!

……

工作人员进行总结并根据孩子们的表现,现场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

六、联系人:  田晓伟

七、物品准备:事先要求家长每人准备一个购物袋和100元钱。

·上个课题:“同读书,共成长”活动项目书
·下个课题:《我是家务小能手—购物》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