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我是妈妈的小助手 ——慰问敬老院

[时间:2015-12-31 17:38:40  阅读:5707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

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长的娇惯,变得很自私。为了培养孩子们自立自强的能力,决定开展一次以慰问敬老院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亲历照顾老人的过程,使他们在活动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从而反省自己,懂得感恩和回报他人。

二、活动时间: B周六上午 10:00——12:00

三、活动地点:社区、敬老院 室内

四、活动对象: 713 岁由一名家长陪同的孩子 32 名,亲子类型。

五、活动过程:

1、开始集合。上午 1000 家长带孩子到社区指定地点集合。

2、活动分组。每个家庭视为一组,每个家长根据所敬老人的需要给孩子分配任务。

3、活动交流。工作人员: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感恩,也需要学习感恩。所以今天我们来敬老院服务是一件重要的事。那么我们为老人坐点什么?我们已经通过请教家长做了准备。现在我们就来一起交流一下。

队员 1:和老人要进行交流,用真诚去面对他们,这样他们才不会拘谨。

队员 2:首先要了解老人的需要。

队员 3:我从家里坐点饭菜带给老人吃,有点回家的感觉!

队员 4:其实老人也特别不容易,孩子小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给孩子。等老了又是为了孩子来到敬老院,我们替他们的孩子能做什么就做点什么,主要是让孩子提前感悟!

队员 5:我和孩子准备了点小节目,希望能让他们快乐!

……

4、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看来,大家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的。好,说不如做,就让我们去敬老院,为那些老人做点什么,最主要的是能让他们开心。

5、活动分享。工作人员:队员们,从你们兴奋的表情看得出你们收获一定很丰富。下面我们来交流一下自己的收获吧!

队员 1:今天我从这里让我联想到自己老了会怎样?值得深思。

队员 2:从这里我知道照顾别人是需要付出很多自己的经历和时间。爸爸妈妈照顾我,我以后也会去照顾他们!

队员 3:人老了最害怕孤独,以后会常来!

队员 4:我们以后不能那么自私,懂得珍惜别人对我们的好,也要回报他人!

队员 5:孩子真该多抽点时间陪陪自己的父母!

……

工作人员进行总结。

六、联系人:王静

七、物品准备:每个家庭准备自己所需要用到的物品。

·上个课题:趣味足球
·下个课题:父母如何与孩子 有效沟通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