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给植物贴标签

[时间:2015-12-31 17:45:12  阅读:5642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

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在课本上认识一些植物,由于课堂上条件有限,学生们不能观察到实物。为了培养孩子们观察和识别植物的能力,决定开展一次以认识植物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亲历观察植物并给植物做标签全过程,使他们在活动中认识植物的特点并培养孩子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科学素养。

二、活动时间: B周六上午 10:0012:00

三、活动地点:室外

四、活动对象: 713 岁由一名家长陪同的孩子 10名,亲子类型。

五、活动过程:

1、开始集合。上午 1000 家长带孩子到社区指定地点集合。

2、活动分组。工作人员将每 2个家庭分为一组。

3、活动交流。工作人员:绿色植物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认识多少的绿色植物呢,我们了解绿色植物的特点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交流一下吧。

队员 1:我认识杨树,杨树的树桩比较粗壮。

队员 2:我认识柳树,柳树的枝条是弯下来的。

队员 3:我认识松树,松树有松果。

队员 4:我认识的植物开花可是我叫不出来植物的名字呢?

……

4、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看来,大家认识的植物很多。好,说不如做,就让我们现在就去公园寻找这些植物并描述植物的特点。(叶子的形状,是否开花,有果实吗等特点)

5、活动分享。工作人员:孩子们兴奋的表情看得出你们收获一定很丰富。下面我们来交流一下刚才的经历吧。

队员 1:今天我认识了槐树,长了见识。

队员 2:我看到了松树的果实里面还有种子,很开心。

队员 3:我认识了一种植物,但不知道名称,爸爸帮助我一起来查找了这种植物的特点,后来知道是一种叫黄杨的植物,我和爸爸的合作很开心!

队员 4:我认识了桃树。

队员 5:我认识了一颗樱桃树啊!

……

工作人员进行总结并根据孩子们的表现,现场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

六、联系人:于晓岩

七、物品准备:每个家庭给孩子准备好笔,笔记本,标签纸,剪刀等工具。

 

·上个课题:诵千古诗词 扬中华美德
·下个课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