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衣》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9:12:10  阅读:5586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

现在大多数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好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许多家长过分看重学生的学业成绩,而很少关心孩子的综合素质,普遍认为学生年龄太小,是读书的大好时光,只要把书读好了就行了,不需要做家务,做家务是大人的事。但是,这种观点却严重的误导了孩子的价值观,其带来的结果就是许多学生不会做家务,甚至不愿做家务,对做家务有一种抵触情绪,时间一长,孩子们对这种生活习以为常了,他们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习惯了坐享其成。不知不觉,他们逐渐丧失了独立自理能力的意识,孩子们连最基本的劳动能力都不具备。让学生学习如何洗衣服,给他们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一些轻松的“调味剂”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一番生活,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和习惯,学习最基本的洗衣技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养成自理、自立的生活习惯。同时并使他们认识到劳动也是一门艺术,就是本次活动的初衷。

二、活动时间:C、周六上午 9:00——11:00

三、活动地点:室外

四、活动对象:101320名 儿童团体类型

五、活动过程

1、学生自我介绍:了解学生姓名、年龄情况,使学生能尽快熟悉,为后面组员之间的互助打好基础。

2、能力调查:学生自由发言,介绍自己平时洗衣服的情况:(1)、是否洗过衣服?(2)、洗过什么样的衣服?(3)、洗过自己的还是父母的?(4)、洗衣服用过什么工具?(5)、洗衣液要放多少?(6)、洗衣水至少要换几遍?

3、分组比赛:根据学生洗衣能力分组,2人一组进行初步实践。洗衣前学生先介绍要重点清洗衣服的哪个部位,洗衣过程中小组成员互相帮助,看哪组洗的又快又干净。

3、展示成果:各小组展示本组洗衣成果,评出他们认为最干净的一组,指出其它组的不足之处。

4、经验交流:结合自己洗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组进行交流,总结经验如注意事项、如何搓洗等。解决不了的问题老师帮忙。

5、再次实践:找到自己的不足,根据大家总结的经验教训,重新洗衣服。

6、成果汇报:以个人展示的形式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交流。学生说说活动后的感受,今后要养成自理、自立的生活习惯。

六、联系人:张春华

七、物品准备:塑料盆、待洗脏衣物、洗衣液(肥皂)

 


·上个课题:参观玻璃博物馆活动项目书
·下个课题:《生活中的物理》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