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科学探究》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7:16:03  阅读:5738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

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广泛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学的奥秘。另外还可以结合其年龄的特点、兴趣和爱好,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这样,从知、情、意、行等各方面使学生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培养其良好的科学素质。

二、活动时间:

周五下午放学以后

三、活动地点:

活动室

四、活动对象:

10岁——14岁年龄段儿童  15人 儿童团体

五、活动过程:

1、教学方法的选择:讲授法、演示法、欣赏法、讨论法、汇报法等。

     2、教学的组织形式:面向全体教学、分组教学、个别指导。

3、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培养创造型人才是进行科技教育的核心,必须让学生将课本上所学的知识在验证的基础上去运用、去发挥,能自由地表现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长期坚持开展小发明、小制作、小实验和小考察活动。为了开展好这些活动,可带领学生参观市科技馆的科普展等,到公共场所、外地等进行专次调查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让学生开阔眼界,丰富头脑,提高开展活动的水平与质量。在活动中,我们要特别注意鼓励学生多问“为什么”,多想“还可以怎么做”、“还可以用什么材料”等问题,从而启发学生的“求异思维”。
  通过开展读书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帮助学生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主要开展以下活动;搜集科技文化方面的名人名言;确立一位科学家作为自己学习的楷模;读一本自己喜爱的科普书集;写一篇读书心德体会;制作一份科技手抄报。

六、联系人:张磊
·上个课题:《学习羽毛球正手高远球》活动项目书
·下个课题:《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