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有趣的蝴蝶瓶盖贴画》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7:28:21  阅读:5810次][字体:字体颜色]

.活动目标:

1、学会用废旧材料瓶盖贴出自己喜欢的蝴蝶。

2、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激发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3、通过本次活动,让学会回收使用废旧材料。

活动重点:让小朋友通过想象,创造出自己喜欢的蝴蝶,学会回收使用废旧材料。

活动难点: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小朋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二、活动时间: 每周六下午15:00——16:00

三、活动地点:社区

四、活动对象: 7—13岁的孩子5名。

五、活动过程:

    一、出示瓶盖范画,激发小朋友兴趣。

教师出示范画,“小朋友,你们看看画上有什么?是用什么做的?”(鼓励小朋友说说自己所看到的。)

师:“小朋友观察的真仔细,这幅画上有个漂亮的蝴蝶,是用我们用过的瓶盖贴出来的,老师和小朋友带来了一些用过的瓶盖,今天我们就学习用瓶盖来贴一副漂亮的画。

二、教师示范贴蝴蝶的方法及步骤。(示范图如下)

“瓶盖怎么能够贴到卡纸上呢?下面老师来向小朋友们教贴瓶盖的方法,小朋友们仔细的看:选自己喜欢的瓶盖和卡纸,在背面粘上双面胶,揭掉双面胶的表皮纸,然后贴在卡纸自己喜欢的位置上。”

“这只蝴蝶是怎么贴的呢?谁能告诉老师,你认为这幅画是先怎么贴、再怎么贴,贴出来的呢?”(小朋友各自发表自己的观点)

教师小结:这幅蝴蝶是这样贴的:

第一步:贴蝴蝶的身子。

要求:把皮筋拉成椭圆形,用透明胶固定在卡纸上。

第二步:贴蝴蝶的翅膀。

翅膀两边各用大小不同的两个瓶盖,贴成对称形。

第三步:贴蝴蝶的触角。

把两条皮筋分别剪断,一头打出一个接,然后固定在蝴蝶的头部。再用彩笔画上蝴蝶的眼睛,这样一只漂亮的蝴蝶就贴成了。

第四步:还可以用彩笔在蝴蝶的周围画上小花、小草等来丰富自己的作品。

三、鼓励小朋友大胆作画,教师指导。

“好,老师已经贴好了一个漂亮的蝴蝶,小朋友也来想想,你想用瓶盖贴一副什么?先怎么做、再怎么做?想好了自己也贴一副画,可以是贴老师贴好的蝴蝶,也可以是你自创的图案。”

教师鼓励小朋友大胆贴出自己喜欢的蝴蝶形状,也可以多贴几只,还可以贴出自己喜欢的图案。

要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变废为宝”就是将“美术”与“生活”二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从中感受美、体验美、创造美。

本次活动中教师出示蝴蝶范画,吸引小朋友注意的是纸上的画不是用画笔画上去的,而是用废旧的瓶盖粘上去的。这样就让小朋友很好奇怎么才能做出一副漂亮的画,教师并没有按部就班的给孩子展示每一步应该怎么做,而是告诉小朋友瓶盖贴到卡纸上的方法,并提出小朋友们也可以自己拼贴出一副喜欢的画,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小朋友动手又动脑,用自己收集的废旧材料,变废为宝,激发了小朋友对美术的兴趣以及对大自然的热爱。

六、联系人: 张东慧

七、物品准备

1、师生共同收集大小不同的瓶盖(每人一组);双面胶、透明胶(每人一卷);皮筋(若干条)、剪刀。

2、彩色卡纸(若干张)、彩笔。

 


·上个课题:《蛋壳贴画》活动项目书
·下个课题:《空袭避险》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