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员登陆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播报 文明创建 周末讲堂 平民偶像 志愿者服务 善行讲习所 公 德 榜
道德模范 经典诵读 品牌实践 相关文件 工作简报 他山之石 礼仪大观园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教育
  您的位置: 社区少年宫 - 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文明网 >> 活动项目
 
《感恩教育》活动项目书

[时间:2015-12-31 19:01:41  阅读:5742次][字体:字体颜色]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将感恩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感恩教育工作者渗透到学校德育工作、课堂教学、社会活动、家庭生活、社区实践等各个环节中去。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党恩、国恩、帮扶恩、救助恩、父母恩、师长恩、同学恩等,精心培育学生“感恩文化”,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使学生从小做到心中有祖国、有集体、有他人的思想,从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二、活动时间:周六上午 9:00——11:00

三、活动地点:社区

四、活动对象:101320

五、活动过程

1、开始集合:上午9:00学生到社区指定地点集合。

2、分组活动:将20名同学分为4组。确定每组主题,第一组:感恩社会;第二组:感恩父母;第三组:感恩老师;第四组:感恩自然。

3、各组分组讨论。

4、活动交流:

工作人员:古人说: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就会发现人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很多。请大家畅所欲言,谈谈你们对“感恩”的认识。

学生发言:

第一组:感恩社会的关爱

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社会的良好环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举例:社会为我们提供了那些关爱。

第二组: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学生举例: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哪些心血?

第三组:感恩老师的教诲之恩

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文明的整个过程。我们有十分的理由向老师表达我们的敬意。

学生举例:老师教会了我们什么?

第四组:感恩自然的赐予

蔚蓝的天空,漂浮的白云,自由的鸟儿……都是大自然的恩赐,它给了我们生存的物资能源、环境能源,让我们的视野变得丰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我们应该感谢自然的美好。学生举例:自然为我们提供了什么?

5、活动分享:

工作人员: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时刻感受来自社会、父母、老师、自然为我们提供的各种需要。我们应该如何回报这些给予呢?
  学生总结:

1)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服务社区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报答社会、感恩社会。

2)为父母多做事,对父母多说知心话,为父母过生日,帮父母做饭洗衣等,体会和感激父母的艰辛和不易,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情。
    
3)开展“老师颂”演讲比赛,尊师重教,感谢老师为我们的付出。

4)爱护自然,保护环境,自觉成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愿者。
  六、联系人:李莉

七、物品准备:0.5*2感恩条幅一个,感恩海报,

·上个课题:我们来环保
·下个课题:《学会调控情绪,健康快乐成长》活动项目书
 
返回首页 | 关于平台 | 应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24 www.hgqwmw.com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港区文明办 2005-2024 [冀ICP备11024785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49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3550303 邮箱: hgqwmbxx@163.com